In Time....

听了一段故事。
   
非典那年,是北京最美的一个春天。
   
没有沙尘暴,花开得很好,草很绿。没有车,没有人,空荡荡的能在大马路上打羽毛球。公交车也开,但没人坐,零零散散的有些戴口罩的路人。
  
大学都放假,学校也劝外地生回家,于是回去的有大部分,小部分人留下了。老师说他可开心了,因为终于能喜欢的人做同桌了。班里走了三分之二的人,不用按排好的座位。老师还说,他俩的女儿这学期被选进了小学管乐队,所以今天一天我都觉得他特别开心。
  
2003年的北京,非典爆发,大学里一旦有人发烧咳嗽,就会被带到隔离楼最高层。隔离楼上和楼下,大家都是互相微笑的陌生人。

楼下的人喊:“你们想吃什么。”

楼上的说:“我现在特别想喝可乐。”

于是一罐罐可乐,一袋袋零食面包,吊在篮子里拉到楼上,贴着小纸条,写着歪歪扭扭的祝福和思念。
    
2003年,我才上学前班吧,还是个走楼梯老是不稳的小孩。对非典,对北京都没有印象,顶多知道北京天安门,天安门上太阳升,却不记得“我爱”的那个门长什么样,是什么颜色。

2018年,坐在周五唯一一节课的教室里,看着窗外被风刮到魔怔的树,一分钟前还是白云蓝天,六十秒后视线所及的天空覆上一层乌云,雷电交加,却是十几分钟过后又恢复了白云蓝天。

下课后半小时,这场雨才下起来,一直到晚上。

然后就听到了这段故事。

我一直觉得过去的故事总是很吸引人的,也曾经想过要把最难忘的记录下来,因为当初最难忘,过几年也就模糊了,忘记了。可我文笔不好,也没能写成。

2014年到2016年,是我尚且经历的19年人生里,最快乐又难忘的日子吧。这种快乐不是小时候无厘头、不经事,每周末能逛一次超市,买一种零食,回家边吃边看电视的那种快乐。是已开始明白事理,开始面对简单人际,开始接触真正主动学习的知识,每天也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事,却也很快乐。也是遇到了一些很好的人,才能这么开心和怀念。

2016年以前,不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什么,但浑身充满了动力,好像不管做什么都能做成一样。

2016年以后,知道了喜欢什么,也想过做什么,却好像渐渐没了冲劲。

2018年还剩不到百日,像是还有很多事没做。

好像很少不写爱情的歌,其实应该有很多,但总会这样觉得。比如我写今天这篇惯例无逻辑记录的时候,听的三首都是情歌。今晚也想分享一首,但不知道会不会也是呢。

说白了剩下的年年月月日子,还是得好好的过着。除夕也想放烟火,尽管有些污染空气,但一点点线香花火是可以允许的;生日也要吹蜡烛,一年一年的,虽然老了一岁。有的日子要过得有仪式感一些,否则太千篇一律了,就不会记得了。

谁又不珍惜呢?

评论

© 零度海盐 | Powered by LOFTER